3DMGAME 3DM首页 新闻中心 前瞻 | 评测 游戏库 热门 | 最新 攻略中心 攻略 | 秘籍 下载中心 游戏 | 汉化 购买正版 论坛

注册 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remonc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每年都会有人发表讨论:PC单机会不会灭亡。这种问题别发了,因为不会。

  [复制链接]

31

主题

4371

帖子

5844

积分

版主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贡献度
857
金元
24163
积分
584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9-8-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主题
发表于 2011-1-21 0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emonce 于 2011-1-21 22:10 编辑

中国的游戏市场局限性一直很大。就算在中国PC单机游戏最发达的几年,也没有几款游戏走出过国门。政策对游戏的诸多限制,众多人群对游戏和动漫的误解,也导致游戏和动漫产业在内地一直就不发达。缺少资金注入,缺少人才。而那个年代著名的pc单机厂商大多来自台湾,而台湾就算人均收入高,版权意识强,也无法解决人口少的问题。而当时的内地人均收入低,版权意识不强。导致台湾众多厂商竞争激烈却盈利少,甚至入不敷出的局面。而正好陈天桥的成功让更多游戏厂商看到了网友的暴利,而纷纷全面转向online游戏产业。也就让很多人认为PC单机产业走向没落。

   中国游戏产业转型。日本又很久一段时间成为了全球游戏业的领导者,因为日本动漫业的发达,让更多欧美人认识了解了日本文化。。。虽然很多题材和创意来自中国。但看到商机的日本人把动漫改编成游戏,游戏改编成动漫让日本两大产业同时更飞速的发展。而日本本土游戏机在全世界的成功,让本来就主导游戏业的日本让全世界的游戏业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主机游戏上。同时也把视频游戏的偏低龄化提升到全民化。有版权意识有高收入的欧美,日本成年人也让这个产业越来越壮大起来。而刚刚经济发展起来的中国人更愿意接受可以一机N用的PC,更多人愿意把PC当做游戏机 ,加上中国政策对游戏,对游戏机的限制让中国更与全世界游戏脱节了。于是PC拥有率远远高于主机拥有率的中国人认为PC单机游戏完了。

  但实际上,真正的情况是,PC单机游戏开始回归了。因为日本游戏产业开始走向没落了,如今主导游戏产业的变成了欧美人。PS系列主机的游戏很少移植到PC,但欧美游戏,XBOX系列游戏却越来越多开始移植到PC。因为欧美人把PC当做了汤,当吃完游戏机这块骨头之后,最后在PC上喝一口汤。当技术没有限制的时候,每一代新的游戏机针对游戏的机能远远超过同时期PC,但技术成为限制的时候,硬件发展受到限制的时候,就算再发布新的游戏机机能又能超过当时pc多少。于是蛋疼的厂商们把游戏机的功能全部转向体感之上,并宣扬体感将是下个时代最特么靠谱,又健康又好玩又有游戏性的主导者。而实际上更适合玩FPS,arpg的PC又恰恰成了喜欢枪车球的欧美人的软肋。而PC远超过主机的普及率让欧美人不得不随时想着PC。以至于近两年在主机销售最好的各个FPS游戏甚至同步发售PC版,而一部分没有在PC上移植续作的游戏纷纷宣布第3部将延时在pc上发布。更甚至于龙腾世纪系列,刺客信条系列,神鬼寓言系列这些主机上叫好又叫座的游戏,原本很多本号称不移植到pc上的xbox360 小游戏也都纷纷移植到了PC之上。甚至特么ios上的愤怒的小鸟都移植了过来。主机剩下的只有ACT和几个蛋疼的传统日式RPG。也许偏偏中国人更多就是喜欢ACT和日式rpg,所以无视了那么多移植到PC的欧美大作,宁愿一厢情愿的相信PC单机要完了。其实要完的不是PC单机,而是ACT和传统RPG还有我们看着比较舒服的亚洲人设。

    欧美人显然比蛋疼的日本人聪明,他们看到了PC的商机,而众多的欧美人口也不是日本那几个鸟人能比拟的,所以销售的市场早已全面转移到了欧美,无比热爱FPS的欧美人也就决定了,PC单机游戏将成为必争之地。因为比日本人聪明的欧美人发现了没有主机的玩家不会有几个为了一款游戏而去购买主机,而pc几乎家家户户都拥有的,拥有主机又拥有PC的用户,很明显更偏爱在主机上把玩游戏。所以在不在PC上同步发售几乎不会影响到主机游戏的销售。并且还能在PC上再多少捞点。蛋疼的日本人显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虽然可悲的是拥有众多人口的我们被无视了。我们没有能力帮日本撑起亚洲这片游戏天空。也就意味着,PC单机游戏将会越来越多,但是没有亚洲人所爱的ACT,rpg,以及我们喜欢的人设。

   最后我想说,虽然我们都在不停地骂着天朝,看不惯种种行径。但我不得不说,如果2012世界没有毁灭,那全球经济的重点将慢慢被中国所主导。随着经济地位的提升,也许有一天中国也会主导游戏产业,看腻了日本文化的老外或许对中国文化将会更感兴趣。虽然。。。可能我是看不到那一天了。
==================================================================================================================
PS:有几个兄弟或许不太赞同我的观点,或许是我写得不够清楚。请看27楼,29楼我的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3DMGAME ( 京ICP备1400695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6753号

GMT+8, 2026-6-24 10:34 , Processed in 0.032959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