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GAME 3DM首页 新闻中心 前瞻 | 评测 游戏库 热门 | 最新 攻略中心 攻略 | 秘籍 下载中心 游戏 | 汉化 购买正版 论坛

注册 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50|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通了即时战略游戏的科研体系为何不需要存在

  [复制链接]

630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资深玩家

Rank: 9Rank: 9Rank: 9

贡献度
1293
金元
57530
积分
10985
精华
6
注册时间
2007-1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主题
发表于 2011-2-16 1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终于明白为什么及时战略游戏中的科研系统没有必要存在的原因了:

  • 科研系统的本质就是单位系统
    • 我们通过科研得到攻击力更高的单位
    • 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直接生产这种单位?
    • 传统的理由是模仿现实中进行一次——武器研发
    • 那么——现实的武器研发——你能控制研发速度和成败吗?
    • 而游戏中的研发却是在固定时间内100%成功率的产物
    • 换句话说游戏中并没有在模拟——研发的过程;而是将请工厂准备生产XXX,模拟成了请工厂研发XXX
    • 那么下一个问题,我们有必要这么做吗?
    • 举例,小刀A攻击力100,小刀升级到Lv2后成为小刀B攻击力200,为什么不直接放下两个兵种,兵A装备小刀A,兵B装备小刀B?要设计成,小刀A升级到小刀B
    • 之前我没有钱,我可以造小刀A;有钱之后直接造小刀B不就OK了吗?
  • 结论就是 即时战略游戏中的从Lv1升级到Lv2的 科研体系没有必要存在;
  • Pass 我可没说 兵种树不需要存在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3DMGAME ( 京ICP备1400695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6753号

GMT+8, 2026-6-24 17:28 , Processed in 0.032379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